Help me to click on the ads please.. Thx..

Sunday, July 12, 2009

From old blog : A letter for cactus

I know cactus always seems to be one ugly looking and maybe "harmful" plant.. I on the other hand have a different perspective of cactus.. in fact, I admire cactus.. how it tried to protect itself.. and how tough it is to survive in this world.. and hopefully.. I can be as strong as cactus..

April 23rd, 2009



仙人掌,

我其实明白的苦,有时,我也感觉我几乎和你拥有同样的宿命。。或许,我也该称自己为仙人掌?

我知道,我和你相比,简直是小巫见大巫,怎么能比呢?可,为何,我明了你的心声呢?为何我知道你可怕的外表其实,是长年累积的压抑。。我也感觉到,你身上长满的刺,其实非你所爱,可,这伤痕是你拥来提醒自己,不能再为他人自造同样的伤,其实,把话说透`, 是为了自我保护。。在这花花世界里,不想再为不必要的伤而伤?所以,你显得那么的可怕?可,我何尝不是吗?知我者,或许知道,我没想像的可怕,可不知我 者,。。我无话可道。。因为,我没必要为解释而解释。。只是,在无人岛上,这仙人掌深知的是,被人憎恨的刺,这刺,生长在你身上,其实,何尝的不疼,其 实,你也不希望拥有这刺是吧?其实,更不渴望会在伤害他人时更深的伤害自己。。只是,这是你的宿命,你,又有什么权力抗拒又有什么权力将这心声道出呢?你 深知的是,尚若没道过的心声,永远都只是心声,你也不硬碰他人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。。是的,这样是假装。。听来是万分的讽刺,如果能假装得毫无痕迹,如果 我真的毫无感觉的就像仙人掌般,或许我根本不会认识什么是眼泪。。所以,仙人掌,我没权力去冒充是你,因为,我拥有权力道出我的疼,而我所看透的你,是真 的如此吗?我已好久好久没道出所承受的疼痛,一直压抑着,是不是,我也渴望有一天,真的能成为你所拥有的程度呢?不,其实,我清楚地知道,这伪装,很假我 知道,但,承得很苦,而在还未像泡沫般破灭而永远消失前,我想对仙人掌说,我会学着你的坚强,学着你的勇敢,我会将不为人知的永远的让它不为人知。。这样 的伪装。。仙人掌,你是否准许我不诬赖你的,继续盗用你的名誉,为我自己创下我的名堂呢?

你永远的学徒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